幼兒長期食素好唔妥!?

 

●Dicky ——

您們好,我一家是素食者,而我有一個五歲大小朋友,最近《澳門日報》有一段新聞( 如下) ,請問是否屬實,謝謝回覆!!!

 

幼兒長期食素影響健康

【新華社倫敦二十七日電】據英國媒體報道,美國一位營養學家研究發現,孩子出生後頭幾年適當進食肉類製品有利於增強體質和智力,而「幼兒素食主義」將給孩子的健康帶來永久損害。

據《衛報》報道,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林賽 ·艾倫教授近日在美國科學促進協會年會上說:「肉類能提供嬰幼兒所需的鋅、維生素B12、鈣、鐵和維生素A 等微量元素,這些元素很難從素食中攝取,因此把孩子當作素食主義者來餵養的家長是不負責任的。」

艾倫在非洲貧困地區進行的研究顯示,每天多吃兩勺肉類食物的孩子,其體質和智力都有一定改善。兩年後,這些孩子的肌肉發育加快,智力也有大幅度提高。此前荷蘭的一項研究也顯示,孩子到十六歲再在飲食中添加肉類和奶製品為時已晚,因為他們的健康已受到損害。

 

●Nausicaa ——

他只是說「很難」吧!又沒說不可能。一個人無心做好任何事,事事都很難。

●Joey ——

不見得肉食的小孩特別健康!今天新聞已說美國3 分之2 的小孩身體過胖而要做兒童健身。

●Chrichri ——

邪知邪見來:多去素會素網搜尋收料吧!

●恆朝——

艾倫在非洲貧困地區進行的研究——

在非洲貧困地區,連基本的五穀食糧也不足夠,根本不能攝取均勻的營養,小孩當然體質差喇!

●ant ——

真的不幸,大多數人都將我們每天活生生的「吃的生活習慣」“Our Eating Habit ”誤譯成「吃的科學營養調查研究」,因此結局就是:往往造成我們對「食的觀念」產生風馬牛不相及的不必要顧忌和擔憂,甚至乎心理上的恐懼。

當我們踏進戲院內,除了銀幕的光譜外,四週陰暗,自然便會將自己的意念和思維跟銀幕的劇情混合一體,隨著導演的手法掏出自己的感情,流出眼珠的淚水,以為一切即時的光彩,真實不虛,忘掉步出戲院的日子,才是老實要面對的生活!

幼兒長期食素會否影響健康?答案顯而易見,一定會。不過,倒要再反問,吃什麼才不會影響健康呢?答案是:吃什麼都會影響健康。

原因是:單憑講一個「吃」字,非常有問題,事關「吃」的內幕隱藏了許多因素:病時吃的胃口;吃的時間;吃的心情;吃的多寡,貪婪地吃抑或過飢的吃?吃的食物加添劑如調味品,農藥,針藥,增肥激素;吃的環境;經常單調式地吃抑或多種類品種的吃?……林林總總,不勝枚舉。

可如您說:我該信誰?又還未肯定自己的信心,擔憂地再一次問:幼兒長期食素會否影響健康?

那只好請您環顧現實四週的真人真事,不要只埋頭鑽研紙上所謂專家和別人的報告,開始改變自己的態度,帶同自己的幼兒,跟長期食素幼兒同伴玩耍,與他們的父母打交道,看看實際情況,答案自然會清晰地在您感恩的心湖顯露出微笑的默許!

有困難?勿再胡思亂想啦!請漫步前來,走進Club O 的香港素食會,參考過來人的經歷,互相請益,一切狐疑,自當迎刃而解。

順祝開心,好運!

●freude ——

那篇傢伙一睇就知是為肉商工業講話。打生長激素及其他千奇百怪的化學物質入動物體內又不話人知,非常誤導,好多小朋友吃了肉不但癡肥,還超早春情發動!

●mhwo ——

我見過由出世到幾歲大都素食幼童,不過佢都有飲奶食蛋補充,睇身體長得還不錯。

●訪客——

hi ,咁多位,我係今日第一次睇呢個網,亦都係第一次寫我感受及我和女兒食素感覺^_^ ,請多多指教。

我睇少數人講食素係點,我自己睇法就係,當你明白人本身就係素食者,就唔會有咁多爭辯啦, 對嗎各位 ^_^..

我和女兒(13 歲) 食全素都有1年多了,身體真係好,但係無論食素與否,我覺得都係要注意營養均衡,一般都話食素好易唔夠血色,咁就要睇個人飲食習慣啦,我個人就成日都出街食,所以我個人和女兒都會有食維他命習慣( 食素與否) , 係無問題,我好多朋友都話,嘩,你個女13 歲,重話食素咩食到咁高大呀,面色都幾好呀!佢而家就160cm 呀^_^ ,所以,我覺得係要睇你地心態,及飲食均衡就掂啦!從而我更教女兒了解不食有生命的生物,令佢增長慈悲心啊 !!

●Uno ——

 

我在Club O……

初次接觸Club O 是參加六月份的手療班,亦是初次學習如何在餐前與食物( 生食或素食) 溝通和感恩。經過數次的餐食,發覺將手放在食物上面與它溝通時,心裡面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從容與感動,有些想哭的感覺。當慢慢去咀嚼時,就好像與食物溶合為一體,內心平靜、平安、祥和、喜悅;就算在家餐食時,也從來沒有可以吃到有這樣的滿足感。很感謝Club O 提供這麼好的環境給我們,所以時常心思思想到Club O 吃一頓豐盛( 內心的) 午餐或晚餐。同時也很多謝煮食的義工,他們的愛心與廚藝也功不可沒呢!

崔婉儀

2005年7月17日

小孩少吃肉類較不易生病,因為小孩的身體很乾淨、很脆弱,應該保護。肉類會污染我們的身體,一般人總認為:不吃肉就不夠營養,這個觀念實在很難突破。其實從人體牙齒、手指、腸子各方面來看,蔬菜、水果才是我們應該吃的。瑞士一位營養學家甚至特別強調:孩子五歲以前不宜吃肉,否則會種下往後慢性病的根源。

素食的目的是為了健康,以小孩而言可以吃麥果泥:以生麥片泡在冷開水中,經八小時後在配合季節性水果及葵瓜子、芝麻等攪拌當餐點;或是以芝麻、葵瓜子加水在果汁機中打碎而成為核果奶,也是很好的食品。

此外,紅蘿蔔汁中含有很豐富的鈣和蛋白質,可以多吃。現在我們的問題,不在於蛋白質的不夠而是太多,一旦攝取過多的蛋白質,會傷腎、也會致癌。蔬菜、水果、豆類、穀類所提供的營養已經很足夠了,只要是健康的天然食物,提供給孩子,讓他們自己去選擇,他們天賦的本能即知道如何去選取。瘦小並不表示不健康,事實上,肥胖的西方人很多年紀輕輕就有血管硬化的毛病,可見肥胖並不是福!



117 2005年
10月